中國生物製藥(01177.HK)發佈公告,根據中國臨床試驗註冊中心官網公開信息,甘草酸二銨腸溶膠囊聯用維生素C片在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臨床研究,已完成臨床試驗註冊備案登記。

甘草酸二銨腸溶膠囊(商品名稱:天晴甘平)由公司附屬公司正大天晴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研製,原本適用於治療伴有谷丙氨基轉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現在其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療效亦受到關注。

上述臨床研究乃建基於:新型冠狀病毒繁殖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氧自由基損傷患者的重要器官,使用維生素C去抗氧自由基,配合甘草酸的即抗炎又不抑制免疫的療效,對組織器官可發揮雙重保護作用。

集團一直致力於甘草酸類化合物的研究,先後完成了甘草酸二銨膠囊(商品名稱:甘利欣)、甘草酸二銨腸溶膠囊╱天晴甘平、1類新藥異甘草酸鎂注射液(商品名稱:天晴甘美)的開發;在該研究領域,獲得多項國內專利授權,並榮獲國家專利金獎及國家重大新藥創制科技重大專項支持。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