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沖基金Third Point增持英國保誠(02378.HK)逾20億美元股份,並要求保誠分拆美國及亞洲業務。

Third Point認為,分拆保誠有利於其英國母公司節省成本、更好地分配資本、以及更好地管理美國及亞洲業務。由於保誠持有的美國保險業務Jackson National Life業績極難分析,投資者已低估保誠亞洲的業務價值。

若保誠亞洲及美國業務被分拆,使這兩部分更集中於再投資,並整合集團層面成本,那麼保誠股價可在3年內翻倍。

Third Point還表示,保誠目前的業務架構令其在招攬亞洲人才方面處於不利地位,又對其優先派息而非投資業務表示批評。

保誠發表公告表示,週一(2月24日)確已收到Third Point所發出的信件。並表示,公司向來積極與股東溝通集團策略及結構,並期待就Third Point信件中所述意見與其展開對話。

保誠將於3月11日發布年度業績時公佈集團最近的表現及策略。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