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在線旅遊網站Booking(BKNG.US)將於2月26日美股盤後公佈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

收益預期

市場預期Booking四季度的每股收益為22.1美元,同比降低1.8%。預期營收為32.9億美元,同比增長1.8%。

其預期的每股收益在過去30天內下調了3.89%至當前水平。

財報前瞻| BookingQ4預期EPS為22.1美元 市場成熟後如何增加盈利能力是關鍵

過去10年內,Booking Holdings(BKNG.US)和Expedia(EXPE.US)之類的OTC公司股票飛漲,其表現一直領先於市場。但最近,隨著行業動態變化和增長放緩,這些股票以及諸如貓途鷹TripAdvisor(TRIP.US)和Trivago(TRVG.US)之類的股票增長已停滯。

此前,Trivago的最新財報公佈後,該公司的股票跌超10%,這清楚地表明了該行業在今年開始及以後所面臨的挑戰。管理層表示,OTC公司面對的挑戰包括Google(GOOG.US)近年來的不斷增長和行業成熟及其隨後的放緩。

Google正在進入

谷歌是全球領先的搜索引擎,此前谷歌已經通過銷售旅遊廣告賺了數十億美元,其中包括Booking和Expedia等在線旅行社的廣告,但在過去幾年裡,這家搜索巨頭逐漸在旅遊搜索領域佔據了更大的份額。

它在2018年10月推出了重新設計的酒店搜索頁面,並在去年5月推出了谷歌Travel,這是一個針對酒店、航班和度假套餐的一站式網站。與此同時,谷歌也通過在搜索頁面下推薦免費旅遊信息,從在線旅行社那裡獲得了更多的廣告收入。

Trivago在給股東的信中評估谷歌的立場說,「谷歌在市場已投入了自己的酒店搜索產品,試圖在行業中獲取更多的價值,並增加其利潤基礎,谷歌很可能繼續試圖增加其行業利潤總額的份額。」

迄今為止,成熟的在線旅行社還沒有找到阻止谷歌的方法,而它作為互聯網用戶通常開始搜索的門戶,這使得谷歌獲得了一個關鍵優勢。因此,隨著谷歌加大對在線旅遊市場的推動力度,這家搜索巨頭可能會在2020年攫取更多的市場份額和利潤。

市場開始成熟

在互聯網出現之前,旅行者通常不得不依靠代理商來預訂航班或度假套餐,而像Booking和Expedia這樣的公司迅速成長後,市場逐漸變得成熟。在2010年代初期,像Booking這樣的公司通常營收增長在20%或30%之間。現在,個位數增長或什至負增長已成為該行業的常態。

隨著市場的成熟和新競爭的出現,除了Google,Airbnb和其他OTC網站以外,新的酒店預訂網站(例如HotelTonight)也改變了市場。

分析師稱,行業增長已經放緩,這促使OTA公司更加關注盈利能力而不是營收增長。對於成熟的行業來說,這是典型的過渡期。當行業營收增長很高時,公司往往會在營銷上投入大量資金以獲得增長。但隨著營收增長放緩,獲利能力變得越來越重要,這通常會導致營銷增長放慢,甚至導致需求驅動力下降。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