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韓國防彈少年團(BTS)的母公司Big Hit Entertainment,已聘請摩根大通等為其籌備上市。此前也有報導稱Big Hit Entertainment正在籌備上市。

Big Hit於2015年成立,捧紅了BTS,助其打入全球各地音樂市場,並成為首個獲得美國Billboard音樂獎的韓國團體。

消息人士指出,此次可能是韓國娛樂業多年來最大規模的IPO之一,公司估值預計將高達6萬億韓元(約388億港元)。

監管文件顯示,Big Hit於2018年的營業利潤增長近一倍,達到641億韓元。截至2018年底,該公司創辦人兼最大股東方時赫持股約43%。

此外,智通財經APP了解到,在成立Big Hit前,創始人方時赫是JYP的金牌製作人,給不少知名的歌星作曲,比較低調。在2005年成立Big Hit不久,公司曾經歷過一段異常艱難的時光,差點破產。

2013年因培養防彈少年團,並將其一步步推到世界級偶像的地位後,獲得「重生」。方時赫被業內人士成為「殺手」,主要是因為他對培養偶像團體和使用社交媒體很有一套。社交媒體上的運作,很大程度上推動了防彈少年團的成功。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