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受惠於美期劫後反彈而出現低位喘定,恒指早市徘徊於26900/26700間,而且一度不跌反升近80點之多,但說全面見底仍言之尚早。

就此,超賣下博反彈困難度之大,可想而知。

故此,還是專注於昨日逆跌市企穩的5G板塊為上,比如跟大摩追中國通信服務(00552.HK),不失為不明朗時的適時入貨對象。

大摩稱,既然內地工信部已下令加速5G建設,聯通及中電信也已宣佈將原先於今年底的5G基站建成目標提早至今年的第三季達成,某程度上,顯見對中通服務今年收入及盈利增長有所幫助。

實情是,業界與大摩意見略同。業界普遍認同,中通信爲5G產業重要環節稀缺龍頭,可以說,是「數字化轉型浪潮下的長期受益標的」。

無他,4G時代中通信收入已見穩健增長,2018年達1062億元,在電信/行業/海外市場佔比,分別爲66%/31%/3%,同比增速12.3%顯著提升。

現階段則適逢5G週期啓動、行業集中度提升,業界測算中通信未來幾年從電信市場的收入,能維持高速增長,測算2023年行業市場收入逼近千億。

在成本方面,隨着各項業務毛利率改善(勞動密集業務毛利率趨穩+技術密集業務毛利率提升)、業務結構優化(商品分銷剝離+ACO比重提升)及費用控制(SG&A費用率壓降+財務費用率穩定),預計公司淨利率2019至2021年降幅將收窄,2022年有望迎來拐點。

552
圖片:天滙財經。

技術上,中通信股價過去三星期已醞釀突破一個上升三角形型態頸線5.94港元;今周則逆跌市一度抽升上6.4港元,想來弱者貨已然落入強者手,後市可看高一線。

策略:不妨以午市價6.12港元,小注入5萬元等值的(00552.HK),目標價看7港元以上。若事與願違,跌破5.5港元則須止蝕。此外,減磅前提下,亦須把濰柴動力(02338.HK)也以午市價15港元,全數止賺沽出;另外再以午市價5.68港元,加碼入10萬元等值的反向納指ETF(07568.HK),實行繼續不斷以對沖操作,作為持盈保泰部署是也。

相關文章

踢爆市場上不同對沖工具之利弊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