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世界衛生組織為吉利德科學公司(GILD.US)旗下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投下信任票,該組織表示,瑞德西韋具有巨大潛力。

世衛組織的助理總幹事Bruce Aylward在通報會上表示,針對近期事件,瑞德西韋似乎是目前最具療效的一種藥物。通報會後,吉利德科學股價短線跳漲6.9%。截至週一收盤,吉利德科學公司在美股暴跌的背景下收漲超4%。

瑞德西韋最初被開發為埃博拉疫苗,但事實證明它對這種疾病的療效不及預期。不過,分析師表示,開發針對近期傳染病的治療方法可能並不會給吉利德帶來任何利潤。美國銀行的分析師Geoff Meacham表示,瑞德西韋可能僅會為吉利德帶來一筆一次性的25億美元收入。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