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鋒鋰業(01772.HK)陰跌不止,尾盤曾一度跌超4%,截至收盘,跌1.89%,報價31.2港元,成交額4.19億。

中信證券發布研究報告稱,特斯拉(TSLA.US)2019年收購Maxwell(MXWL.US),有望利用其乾電極、預鋰化等技術推動電池技術進步、成本下降,進而推動電動車普及,加速汽車產業乃至能源行業的變革。中國電動車供應鏈、鋰電行業各環節龍頭具備全球競爭力,有望受益全球電動車放量,尤其是特斯拉供應鏈的相關投資機會更加明確。

據證券時報網報導稱,最新公開信息顯示,Maxwell的干電極和超級電容,將會是特斯拉自建電池技術方向。乾電極技術能夠將Maxwell已實現的單體能量密度從300Wh/kg提升至500Wh/kg,由於無溶劑將延長電池壽命到2倍,減少溶劑攪拌、烘乾設備使得成本下降10~20%。超級電容因為具備10萬次以上循環壽命、10倍於鋰電池的功率密度、更寬廣的溫度範圍,適合用於功率密度要求高場合,將和鋰電池組合成為新型電池。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