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24日)通報,截至當天上午9時,南韓較前一日下午4時新增16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年齡最小者僅16個月。累計確診病例達763例,7例死亡。

南韓政府發布"嚴重"預警 疫情在醫院、軍營等團體擴散

南韓政府已於23日正式發布新疫情最高級別"嚴重"預警,並設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加大防疫力度。這是南韓政府繼2009年甲型H1N1流感後,時隔11年再次發布最高級別的傳染病預警。

同一日,南韓國防部24日表示,截至當天早上八點,共11名軍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包括陸軍8人、海軍1人、空軍1人和海軍陸戰隊1人。據韓聯社報道稱,懷疑已出現軍營內感染。截至23日,韓軍共有7,700餘人被隔離。

位於慶尚北道的清道大南醫院也成為"重災區"。該醫院是一家主要針對老年疾病的綜合醫院,住院患者以老年人居多。該醫院精神科住院樓棟多為多人間並採取封閉式管理,共102名住院病人,99人確診。

韓國衛生部門正在對這些確診患者的感染途徑進行調查。據了解,被認為是"超級傳播者"的第31例確診患者於2月初到過該醫院。

韓聯社認為,精神科住院區封閉式管理的特殊性以及醫院應對滯後,導致目前病毒擴散速度和規模的失控。目前,該醫院精神科住院區已被集體隔離。

南韓疫情加重 股市匯市雙跌

2月24日,韩国首爾综指開市大跌,随後跌幅擴大。同日,南韓匯市也出現了暴跌。韓元兌美元匯率盤中一度下跌0.8%,至1,218.31,為8月以來最低。

受公共衛生事件影響,惠譽將南韓經濟2020年的增長預測由此前的2.5%下調至2.2%。惠譽表示,公共衛生事件很可能對南韓的出口、生產和分銷造成相當大的下行壓力。

過去一周,韓國KOSPI指數累積下跌3.6%,所有行業板塊都出現下跌,其中建築、分銷,汽車零部件、娛樂文化板塊跌幅最為明顯。

隨著公共衛生事件持續發酵,投資者擔憂全球經濟將受到進一步不利影響,市場避險情緒再次上升,黃金、美元等避險資產受到追捧。

大邱疫情全韓最嚴重 有航空公司決定暫停飛往大邱航班

大韓航空表示決定暫停飛往大邱的所有航班,直到3月28日。而韓亞航空將暫停到大邱的所有航班直到3月9日。

另外,據《新西蘭先驅報》等當地媒體報道,新西蘭航空24日宣布,暫時中止3月8日到6月底期間從奧克蘭飛往韓國首爾仁川機場的航班。

相關文章:【新冠病毒】意大利累計確診新冠病毒157例 11個城鎮已封鎖

相關文章: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嚴!澳門:凌晨起14日內由南韓入境人士須醫學檢查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