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意大利已確診15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死亡病例3例。歐盟疾控中心23日發聲明稱,將為意大利政府提供一切必要的幫助以防控疫情。

歐盟疾控中心:將向意大利政府提供一切必要的幫助以防控疫情

在所有確診病例中,絕大部分來自意大利北部的兩個大區,分別是倫巴第大區114例、威尼托大區25例。死亡的3名患者中,2名來自倫巴第大區、1名來自威尼托大區。此外,目前至少有26名患者處於嚴重情況。

據BBC報道,為應對疫情,意大利已採取緊急措施,倫巴第大區和威尼托大區的11個城鎮已封鎖,超過5萬人被要求在家隔離,違反防疫要求者將面臨最高三個月刑期或最高206歐元的罰款。意大利還緊急叫停了正在舉行的威尼斯狂歡節以及足球賽。學校、工作場所等公私場合也已關閉,多場文體活動被取消或推遲。

面對快速暴發的疫情,歐盟疾控中心(ECDC)23日發聲明稱,正密切關註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將向意大利政府提供所有必要的幫助以限制新冠病毒的持續本地傳播。

聲明稱,意大利政府已經採取了部分措施,包括取消大型活動、關閉學校等公共場所,這些特殊舉措對於防控疫情非常必要。未來一段時間,其他地區可能也要采取類似的舉措。ECDC目前正與歐洲理事會、世界衛生組織歐洲辦公室緊密聯系,ECDC也將與所有歐盟成員國合作,提供必要的幫助.

聲明稱,ECDC將在未來24小時內發布新的新冠疫情風險評估。此前,歐盟疾控中心2月21日評估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歐盟及英國人民的風險依然比較低。

世衛組織:擔心新冠病毒肺炎可能會在衛生系統較薄弱的國家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早前的例行發佈會上呼籲,越來越多國家確診新冠病毒肺炎,各國應抓住控制疫情蔓延的"機會窗口"迅速行動以扭轉困局,避免嚴重危機發生。

當地時間2月22日,非洲聯盟和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門就新冠肺炎疫情在埃塞俄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Āddīs Ābebā)召開緊急部長級會議。譚德塞在連線這一會議時表示,目前非洲大陸上的埃及已出現一例確診病例,而非洲的疫情防控能力令人擔憂,比如很多非洲國家並沒有足夠的呼吸機等重症監護所需設備。

譚德塞介紹,世衛組織已任命2名特使,專為非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戰略咨詢;還根據與中國人員往來等情況,在非洲確定了13個優先防控國家。資金方面,世衛組織已啟動"戰略準備和應對方案",呼籲募集6.75億美元,重點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風險較高的國家。

譚德塞說,遏制新冠病毒傳播的"機會窗口"正在收窄,各國應盡快做好應對準備,防止疫情蔓延。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