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中國人民銀行連日來不斷以寬鬆市場操作作為維穩手段,大市繼昨日盤中作出後抽反彈之後,今日早段卻依然節節敗退,跌勢一發不可收拾。

恒指低開低走,一度跌逾300點,連27300心理關口也告失守,可見內地因時制宜注資入市場,冀紓緩市場對疫情惡化的憂慮布局,一如本欄預期,又告落空。

不枉筆者連日來,一直在千方百計把個別股票利潤鎖定,以去蕪存菁式留低實力股、斬掉虧損累累個股之餘,亦鍥而不捨在尋找,如何以反向ETF,如2倍反向恒指(07500.HK)及反向納指(07568.HK),作為整體組合對沖之道。

整個操作過程而言,雖說不至於大功告成,但起碼足夠維持「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對沖之道。

以上的投資哲學,從附上的組合表現(未加入今天操作),可見一斑。

或謂,若如此肯定調整在劫難逃的話,何不索性堅壁清野,乾脆一股不留?

問得好!卻不免流於堅離地。

事關有別於衍生工具,投資股票或ETF是須要假以時日,方見成效;而欲辯證式尋找爆升的股票,就非要實踐買賣不可。若然動輒清貨離場,一旦因誤判而清貨之後,又怎可延續尋找潛力股呢?

故此,過去3個月內,能夠捕捉比如升幅逾三成的信德(00242.HK)及贛鋒鋰業(01772.HK),所倚仗的,不外乎是因為組合可分散風險;以及對沖乃是可避開風險的操作,才能放開懷抱,選擇以黃金ETF2840及反向ETF,作為面對或有的調整,同時冒險尋找明日之「升」而已!

現階段眼見市勢因美股瀕臨見頂而顯得更凶險,料下星期港股期指結算前,該是險象環生居多。

7588
圖片:天滙財經。

有見及此,策略上今天索性繼續以午市價5.49港元,購入10萬元等值的反向國指ETF(07588.HK)。至於目標價與止蝕價,則暫不提供,因為須視乎後市何去何從而定。

此外,亦繼續作出減磅之舉,不妨亦把騰訊(00700.HK)及阿里健康(00241.HK)的利潤也鎖定,全數分別以午市價404.80、15.32港元沽出套利可也。

相關文章

盈利可跑贏行業 細注敲中國鐵塔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