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20日舉行網上新聞發布會,市場運行司副司長王斌表示,商務部將會同相關部門研究出台進一步穩定汽車消費的政策措施,減輕疫情對汽車消費的影響。

同時,鼓勵各地根據形勢變化,因地制宜出台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增加傳統汽車限購指標和開展汽車以舊換新等舉措,促進汽車消費。目前我國汽車限購地區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海南省等9個省市,限購地區去年的總許可額度約80萬輛。

濰柴動力(02338.HK)是國內重卡柴油機龍頭,在9L-13L大排量發動機的市場份額達43.3%,在牽引車、自卸車市場處於絕對領先地位。19年全年銷量117萬輛,同比+2%,遠超18年年底對19年的預期。濰柴動力很早便佈局新能源產業,並且掌控著氫燃料電池和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等新能源業務資源,目前正在加速佈局。

此次商務部出台新政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對公司新能源產業構成刺激因素。另外還有幾個有利的方面:一,全國車輛免收通行費將大幅刺激公路物流需求回升,進而帶動重卡需求回暖;二,重卡行業供需連續三年將處於緊平衡,目前地處湖北的東風(市佔率約20%)供給受限,預計湖北省外的第一梯隊企業將明顯受益。三,國六的更新換代是近幾年的重要驅動因素;四,隨著公共衛生事件不斷趨於好轉,各地複工陸續展開,加上國家財政政策方面的加速推進,接下來基本面將不斷趨好。

點評:從走勢上看,濰柴動力在調整充分後從底部不斷攀升,智通財經APP認為,該股有望衝擊17.48元的高點。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