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華興資本發布對眾安在線(06060.HK)研究報告,首予眾安在線「買入」評級,目標價38元。

據悉,眾安在線是一家中國互聯網財險公司,其戰略定位是「保險+科技」,通過五大生態為用戶提供保險服務,包括生活消費、消費金融、健康、汽車、以及航旅生態等。

研報稱,經過對該公司的深度分析,認為公司推出的中端醫療保險產品——尊享系列是其在線保費增長和承保利潤率提升的關鍵驅動力。據了解,該產品以合理的價格提供補充醫療保險,2019年上半年,該產品佔眾安健康業務板塊保費的81%;以及占公司整體保費的19%。華興資本預計該業務在2019-2022年的年復合增長率達45%,到2022年,總保費佔比可達40%。

此外,眾安在線是螞蟻保險業務重要的合作方。其中,一年期中端醫保產品「好醫保」以及淘寶/天貓的退貨運費險是兩家公司的重點合作產品。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9月,螞蟻金服為眾安在線貢獻了43%的流量,發展潛力巨大。

同時,公司科技輸出業務進展良好。2019年上半年,該業務營收達1.0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93%,其中海外市場佔30%-40%,簽約客戶超過170家, 其中保險公司26家,大數據風控產品客戶130餘家。

整體來看,鑑於該公司強勁的保費增長、與合作夥伴的深厚關係以及技術輸出業務的潛力,華興資本認為,相比於傳統保險公司,眾安在線理應獲得較高的估值,預計2020下半年公司的承保利潤率將轉為正值。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