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最新消息,特朗普政府將在最高法院上就甲骨文(ORCL.US)和谷歌(GOOG.US)的案件中為甲骨文提供支持。

據悉,美國司法部在當地時間週三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谷歌在十多年前複製了甲骨文11,500行代碼的行為,是屬於侵權的行為。

甲骨文與穀歌的版權案曠日持久,該訴訟聲稱谷歌在其Android操作系統中使用某些Java API侵犯了甲骨文的版權。該案件將對軟件開發、競爭和互操作性方面的創新具有深遠的影響。科技行業普遍認為,如果谷歌在與甲骨文的抗爭中失敗,行業中許多現有軟件工程實踐將會經歷全面改革,同時,其創新的步伐也將受到拖延。

這個案例的關鍵是基於api(應用程序編程接口),即一組用於構建軟件應用程序的例程、協議和工具。api非常有用,因為開發人員不必從頭開始編寫新代碼來實現每個新功能,或者為每個新類型的設備更改代碼。本案的問題是,谷歌在Android中使用oracle擁有的Java api是否可以被視為合理使用?

甲骨文的觀點是,它的api可以免費提供給那些想要為計算機和移動設備構建應用程序的人,但是公司不允許任何人將其用於競爭平台或將其嵌入電子設備。

特朗普政府,包括美國副檢察長諾埃爾·弗朗西斯科(Noel Francisco)和司法部民政部門助理檢察長約瑟夫·亨特(Joseph Hunt)公開表示,「Java api具有版權」,甲骨文對該問題代碼「擁有有效版權」。

值得關注的是,就在特朗普政府提交簡短文件支持甲骨文的幾個小時前,甲骨文聯合創始人兼執行董事長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正在加利福利亞州為特朗普的競選進行籌款。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