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最新增至63宗,本港首次有外傭染病,而居住在小西灣瑞滿樓的一對夫婦亦初步確診,或令本港確診個案增至65宗。

政府今日交代新型肺炎最新情況,本港今日(19日)再多1宗確診個案,是太古城54歲男患者(第57宗確診)的83歲外母。至於初步確診今日就新增2宗,是一對居住於小西灣瑞滿樓的夫婦。若最終確診,本港確診個案或增至65宗。

太古城患者83歲外母確診

今日確診個案是太古城54歲男患者(第57宗確診)的83歲外母,居住屯門海景花園。她曾於本月15日因骨折送入屯門醫院骨科病房,醫護人員得知病人女兒及女婿均確診後,已安排病人入住隔離病房並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其初步測試結果呈陽性。病人留醫期間沒有發燒及沒有呼吸道感染病徵。

而初步確診的一對夫婦,他們居住在小西灣邨,兩人無外遊,丈夫68歲,太太70歲。先生病發後活動無特別,平日有晨運;太太初一、十五有去佛堂。 

再多一名患者康復出院

再有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死亡,令本港的死亡個案增加至兩宗。死者是第55宗確診個案,為70歲獨居於石籬二邨的男子,有長期病患,曾隱瞞在年廿八經落馬洲口岸即日來回內地、發病10日才求醫並最終確診。

另外,本港今日再多1名患者康復出院,累計出院個案增至5宗。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首次涉及外傭

另外,在昨日的確診個案中,患者包括一名32歲的菲傭,是本港首次有外傭感染個案。該名菲傭與之前北角晚宴的感染個案有關,本月初出現病徵,自行服藥後自覺痊癒,之後曾經到大會堂外與10多名朋友聚會,之後入院,接受快速測試,結果一度呈陰性,其後再接受測試後確診。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表示,近來疫情嚴重,加上有外傭確診個案,令不少有聘請外傭的僱主感到擔心,包括不知道外傭在休息日會去什麼地方、與什麼人聚會。

協會:僱主不能干涉外傭休息日活動

該協會表示,僱主不能干涉外傭休息日的活動,但可以勸喻她們,如果要外出需要做足防護措施,亦不要與人分享食物等;外傭有自由在休息日時決定是否外出,僱主不能強迫她們一定要留在住所。

相關文章

鑽石公主號通過檢測健康乘客 最快今日落船

華置派7.2萬個口罩 港鐵撥10萬個口罩予社聯轉贈有需要人士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