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中金公司發布報告表示,中芯國際(00981.HK)樂觀的業績指引反映了NOR/CIS/PMIC 的需求強勁,同時,該公司14nm/12nm 製程上量快於預期。維持其「跑贏行業」評級,並調整盈利預測,將目標價上調38%至18港元。

中芯國際公佈了4Q19未經審計業績,收入以及毛利潤率符合其預期,且該司給出的1Q20收入環比增長0–2%的指引,高於同行(台積電(TSM.US):環比下降1.3%;聯電(UNC.US):環比持平)。對於2020年,該公司預計其代工業務資本支出為31億美元(同比增長47%),同時公司預計全年收入有望同比增長10–20%、全年毛利潤率有望達到約20%、全年EBITDA利潤率有望達到約40%。

中金認為中芯國際管理層看好自身先進製程技術(14/12nm 等)。中芯國際4Q19電話會中,管理層表示「N+1」工藝有望於4Q20 進入風險試產,「N+1」工藝產品預計在功耗以及線寬方面接近同行現有的7nm 產品。此外,管理層還指出「N+1」性能升級版「N+2」工藝研發也在進行,但暫不會使用EUV。

中芯國際的成熟製程有望受益於國產化趨勢。自去年夏天以來,在華為供應鏈本土化的帶動下,國內採用成熟製程的NOR 閃存芯片設計公司(如兆易)、電源管理芯片設計公司(如海思)以及CIS 芯片設計公司(如韋爾)業績增長提速。作為國內領先的代工企業,預計中芯國際有望受益。

2019年,成熟製程產品銷售在中芯國際整體收入中的貢獻比重為47%。中金預計,在NOR 閃存、CMOS 圖像傳感器以及電源管理芯片需求的帶動下,2020 年公司成熟製程產品銷售有望同比增長18%。

中芯國際港股通持股佔流通股比例目前已達42%,中金認為,未來除關注先進工藝技術突破、成熟製程產能利用率等基本面情況外,A/H 股半導體板塊價差也成為影響股價的重要因素。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