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商巨頭沃爾瑪(WMT.US)正斥巨資與亞馬遜(AMZN.US)競爭。而隨著沃爾瑪在線銷售額的增長,這家零售商在電子商務上的虧損也在不斷增加。

據了解,業務上看,沃爾瑪的銷售業績取得了顯著的增長,尤其是在雜貨業務方面。沃爾瑪在美國的電子商務銷售額在第三季度增長了41%,這是其在2019財年迄今為止報告的最強勁的一個季度,該公司還估計全年在線銷售額將增長35%。對於即將公佈的財報,投資者和分析師也在密切關注該公司電子商務業務銷售增長是否會轉變為盈利業務。

野村極訊(Nomura Instinet)高級零售分析師Michael Baker表示:「在與亞馬遜(Amazon)的在線競爭中,沃爾瑪處於有利地位,但現在他們需要減少這一舉措對盈利能力的拖累。」

一直以來,沃爾瑪發展電子商務業務的道路並不平坦。2016年,該公司以3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Jet.com,以擴大其在線銷售規模並抵禦亞馬遜。其美國電子商務部門由Jet.com聯合創始人Marc Lore領導。

而電子商務業務的背後,一直受到線上雜貨訂單增長的推動。戰略上,沃爾瑪一直在試驗建立忠誠度的新方法,包括一項無限量雜貨送貨的會員計劃,以及一項將雜貨直接送到顧客冰箱的服務。截至第三季度末,該公司擁有3,000多家食品雜貨提貨點和1,400多家當日食品雜貨配送點。迄今為止,它為三個城市的冰箱提供在線雜貨訂單,包括匹茲堡、堪薩斯城和佛羅里達的維羅海灘。

不過,在電子商務領域的擴張版圖中,沃爾瑪也遭遇了一些挫敗。其收購了幾個電子商務品牌,包括男裝製造商Bonobos;女性休閒服裝公司ModCloth;還有婦女大碼服裝公司Eloquii。

然而,Bonobos去年進行了裁員,其創始人Andy Dunn於2019年宣布退出沃爾瑪。沃爾瑪在2019年底出售了Modcloth,出售金額未披露。此外,據報導,Eloquii仍然沒有盈利。.

此前有媒體表示,沃爾瑪美國電子商務業務在2019年虧損20億美元,這已經是該公司連續第二年虧損。

而在上週四,沃爾瑪再次叫停了另一項電子商務試驗業務Jetblack。據悉,這項會員制服務大約在兩年前推出,目標客戶是生活在紐約市的富裕而忙碌的家庭。它允許顧客通過短信發送訂單,除了新鮮食品外,任何商品都可以送貨上門。

值得注意的是,沃爾瑪也一直未在財報中披露其在電子商務方面的虧損。而今年沃爾瑪在電子商務方面的虧損是會減少還是會增加,分析人士看法不一。摩根士丹利(MS.US)分析師Simeon Gutman預計,沃爾瑪今年的營業利潤將虧損約21億美元,高於他2019年預計的19億美元虧損。

野村極訊的Baker表示,他預計虧損規模將在2020年縮小。他說,沃爾瑪現在已經了解了電子商務的基本原理,它的前期投資較少,因為它已經在大多數美國商店建立了網上訂單和商店取貨業務。

Gordon Haskett Research Advisors的零售業分析師Chuck Grom表示,沃爾瑪應該充分利用其在食品雜貨領域的業績。他表示:「沃爾瑪在線雜貨業務繼續獲得巨大成功,因此人們希望看到他們在這方面更深入的發展。沃爾瑪還可以通過提高供應鏈的效率,加速實現盈利。」

不過,波士頓數字諮詢公司Publicis Sapient的零售顧問Hilding Anderson認為,將利潤放在首位可能是一種冒險的策略。他說,要想贏得長期的勝利,沃爾瑪應該把重點放在客戶體驗和銷售上,而不是一味地縮減開支。

他表示:「過早關注利潤而不是增長,取悅客戶,可能會適得其反。衡量成功的標準是他們是否能在10年內蓬勃發展。如果沃爾瑪縮減支出,其股價可能上漲,但其市場份額可能下降。華爾街並不總是鼓勵長期思考,這就是危險所在。」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