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市場消息稱,微軟(MSFT.US)宣布將在印度設立新研發中心,以進一步兌現為印度工程人才而投資的承諾,同時也有助於其在當地開拓與發展業務。

據了解,新的研發中心是微軟在印度設立的第三個辦事處,位於印度「國家首都地區」城市諾伊達,此前微軟在班加羅爾(Bengaluru)和海德拉巴(Hyderabad)都設立了辦事處,用來推動公司的全球共享開發戰略,以及構建產品和服務。

微軟稱其印度辦公室是該公司「真正的工程縮影」。新的工程中心將接待來自該公司幾個主要部門的團隊,包括人工智能與研究、雲與企業、體驗與設備和混頻器。此外,微軟旗下流媒體遊戲直播平台Mixer相關團隊亦會進駐海德拉巴及新設立的兩個中心,成為微軟總部雷德蒙德(Redmond)外託管的遊戲團隊的首個中心。

該公司表示,「微軟實體」在印度11個城市共有1萬名員工。除了工程師和研發人員,微軟還有專門從事銷售、市場營銷和客戶服務的人員。

微軟印度研究與開發總經理Rajiv Kumar表示,新設立的辦事處旨在成為世界級研發中心,為下一個10億用戶提供創新願景而邁出的重要一步,同時為工程師提供有意義的工作機會,並將影響力散發到全球。

行程方面,微軟首席執行官Satya Nadella此前表示將於本月晚些時候(2月24日-26日)訪問印度。據消息人士透露,他可能訪問德里、孟買和班加羅爾,並在訪問期間會見行業領袖和政府官員。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