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NTES.US)預計將於本周公布2019財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務報告。有媒體統計數據顯示,分析師普遍預計網易Q4營收達152億元人民幣,每股收益達24.62元。

回顧第三季度,公司Q3總營收為146.3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2%。其中,網絡遊戲服務淨營收為115.35億元,同比增長11.5%;有道淨營收為3.459億元,同比大增98.4%;創新及其它業務淨營收為27.55億元,同比增長4.5% 。Q3歸屬於網易的淨利潤為127.58億人民幣,同比增長687%。

不難看出,網絡遊戲服務業務繼續擔任公司營收的核心。三季度,公司在國內市場推出一系列手游,包括:《量子特攻》、《軒轅劍龍舞雲山》和《花與劍》等,同時,公司將繼續豐富遊戲產品線,即將推出的手遊包括:《夢幻西遊三維版》《陰陽師:百聞牌》《漫威超級戰爭》等。

此外,公司海外遊戲業務也是未來發展的方向。公司CEO丁磊在此前財報會議上表示,公司對海外遊戲市場相當重視,同時公司也積累了多年的經驗,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對於海外市場的開拓,丁磊稱已經有了計劃,但不方便公開透露。

公司CFO楊昭烜在會議上則表示,關於海外遊戲的營收,佔整體遊戲收入的比例高於10%。不僅在利潤值方面,還在利潤率方面,都看到了巨大的潛力。對於海外市場競爭格局,他表示在發達市場,如日本和美國,用戶的見識較為廣泛,因此,公司也將通過產品的創新以及高質量去吸引這些地區的用戶,公司具備一定的實力,所以對局勢感到樂觀。

最後在音樂業務這塊,丁磊表示公司未來會在自製的內容方面來增強音樂的內容,還包括雲音樂的平台上UGC(用戶原創內容)的內容。至於成本問題,丁磊認為應該不會增加得特別地厲害,可能還會減一點。此外,在流量變現方面,公司正在積極地嘗試和開拓各種收入的模式,和以前的廣告、會員,現在有直播,未來還會有此前提到的社交類型的收入來源。

管理層對雲音樂的變現是有充分的信心,還有對網易云音樂的事業也有充分的信心,並表示對中國未來音樂市場的發展是非常看好的。

至於網易有道(DAO.US),自去年上市以來,有道的股價亦表現不俗,累漲約70%,該業務未來將會受益線上教育的發展迎來良機。整體而言,公司的業務表現穩中趨好,分析師對公司未來的發展前景也較為樂觀。

近期數據統計顯示,在接受調查的32位投資分析師中,有24位分析師給予「買入」評級,1位分析師給予「跑贏大市」評級,6位分析師給予「持有」評級,而僅有1位分析師給予「賣出」評級。

財報前瞻| 業務多點開花 網易Q4能否帶來更多驚喜?
(Photo : 智通財經)

據統計,三季度財報公佈後,2019年11月22日,投資機構麥格理(Macquarie)首次給予公司「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位363美元;同日,野村證券稱將維持對網易的「買入」評級,目標價350美元;12月4日,高盛將評級從「中性」上調至「買入」,目標價從300美元上調至368美元。

財報前瞻| 業務多點開花 網易Q4能否帶來更多驚喜?
(Photo : 智通財經)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