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根據有關媒體的報導,英國石油公司承諾到2050年實現碳零排放,這一承諾加深了歐洲和美國主要石油生產商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分歧,並可能使埃克森美孚(XOM.US)和雪佛龍(CVX.US)有更多的壓力從而有所行動。

英國石油公司緊跟其歐洲同行荷蘭皇家殼牌(RDS.A.US,RDS.B.US)和Equinor(EQNR.US)的腳步,承諾將抵消其銷售燃料的影響。

而美國超級巨頭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公司卻只承諾削減自身業務的溫室氣體排放,與歐洲同行的根本區別在於,他們沒有計劃將數十億美元的資本預算中的一部分分配給沒有競爭優勢的低碳能源。

Janus Henderson 的能源分析師Noah Barrett表示,從歷史上看,美國大型石油公司在傳統石油和天然氣轉型上沒有那麼積極,但如果資本確實流入英國石油公司,可能迫使美國大型石油公司重新考慮他們在碳減排目標上的行動速度。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