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獵犬終須山上喪,將軍難免陣中亡。」

果然!

昨日話明,以26.25港元投機性追入網龍(00777.HK) ,若不幸跌破25港元則須止蝕。

話口未完,網龍股價今早急插,非但25港元價位迅即失守,且一度接近23港元,時也命也。原來通告顯示,網龍訂下向6名承配人,以每股先舊後新方式,配售33,000,000股,作價23.70港元,致使投資者走為上著。

管理層賣舊股固然是各有前因莫羨人,但不願立危牆之下的投資者逃之夭夭亦無可厚非。

反正,本欄食得鹹魚抵得渴,既然近期能夠有運氣27港元挑中(01772.HK),至今錄得逾三成的升幅;也難免會遇上上述貨不對辦的個股,故嚴格遵守止蝕,只不過是兵家常態而已。

言歸正傳,今日汲取教訓,選股傾向穩紮穩打。比如剛公布全年盈利升8.1%、派息40.37仙的香港電訊(06823.HK)。

畢竟業界指出,中規中矩的業績之餘,香港電訊2019年下半年調整基金流增長達3.1%之譜,乃強勁成本控制所致。而眼見零售及中小企弱勢乍現,集團管理層2020年第二季將推出5G及企業服務增長,作為更新的推動力。展望第三季,將會進一步加快推廣5G作為準備,等待迎接2020年第四季的iPhone 5G手機推出。

就此,業界認為,香港電訊在住宅寬頻的動力可能維持穩定,維持「持有」評級。

香港電訊
圖片:天滙財經。



技術上,香港電訊股價今日重拾升軌,除了一舉扭轉上日出其不意下試上升通道底之有心人震倉行動之外,亦印證雙頂型態不足為慮,後市可審慎樂觀。

策略:以午市價11.94港元購入10萬元等值的(06823.HK)貨,目標價看破13港元頂至14港元。若事與願違,跌破11.70港元則須止蝕。另外,也須把(01772.HK),以午市價港元35.35沽出一半,即是把持貨量減半及實行袋袋平安一半後,才再繼續放紙鳶讓股價尋頂;以及以午市價5.24港元,再入10萬元等值的(07568.HK)反向納指ETF,作為看美股也瀕臨到頂,以未雨籌謀式來部署。

相關文章

時勢使然下 投機買網龍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