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年復市後,南下資金累計淨流入港股372億元人民幣,港股一直被內地機構視之為全球股市估值窪地,在內地資金更多的參與下,港股的波幅與日俱增,但亦是因為內資的參與,使恒指難以再出現股災式急跌。港資股中短期仍然受到本地經濟不景氣及疫情影響出現盈利及估值下調,例如九倉置業及太古地產相繼減租,雖然本地零售股目前估值偏低,但公司暫時未看到業績逆轉的催化劑,相信股價短期難有超越的表現。資金繼續圍繞內地新經濟企業炒作,包括物管、軟件、線上娛樂及消費、醫藥及教育等。

美團、阿里有助提升恒指估值

根據彭博數據,預測今年恒指每股盈利為2620,現價對應PE為10.62倍,而過去5年平均PE是11.39倍。由於內地經濟受到疫情的打擊,預期3月業績期後市場會將盈利預測下調,假設恒指EPS下調5%,並預期年內可以上望11.39倍,恒指的合理價是28350點;若估值上望12倍,那麼恒指的目標價是29868。

我們認為美國及中國人行的貨幣寬鬆政策及美團(03690.HK)、阿里(09988.HK)等潛在恒指成份股能夠提升恒指估值,但由於中國經濟年內難出現大幅反彈的信號,壓制了估值上升的空間。

再以下行空間分析,過去5年恒指低位是9.3倍PE,根據2020年及2021年的EPS計算,恒指潛在低位分別為23148點及25003點。隨着時間的推移,相信市場在下半年會開始聚焦2021年的盈利狀況,那麼恒指今年的區間分別約24000點至29000點,相當於5,000點波幅。

卓越教育較港股同業折讓逾50%

最近部分高教股價走勢非常凌厲,但較早前熱炒的線下培訓有所回吐。卓越教育(03978.HK)為大灣區K-12課後培訓龍頭,下游需求強勁,行業政策風險小。行業監管加強有利於龍頭公司,公司發展迅速,預計未來三年新開150間新教育中心。市場預計今年淨利潤增長34%,目前估值與港股同業有超過50%的折讓。

我們認為肺炎疫情導致線下培訓課程全部暫停,但公司已經把課程專到線上授課,一樣的課程和老師,學生學習不受影響。2020年寒假課程的招生和收費在2019年底已經結束,因此暫停線下課程對公司影響不大,建議增加關注。

相關文章

中泰國際顏招駿:疫情下的應對方法


顏招駿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