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財經APP獲悉,據最新消息,電信行業組織GSMA將於週五召開董事會會議,討論在幾個大公司宣布退出後,是否應該取消在巴塞羅納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原來定於2月24日至27日舉行,這是電信業最大的一次年度聚會,各公司花費數百萬美元購買展位和接待客戶,以獲取年度訂單。大會往年吸引了超過10萬名參觀者。據估計,此次大會若取消,經濟損失估計將達4.92億歐元。

目前,GSMA沒有回复記者的置評請求。主辦方之前宣布,來自部分地區的參觀者將不能夠參觀此次通信大會,另外來自某些國家的參觀者必須證明之前已經在海外地區停留了兩週的時間。

智通了解到,已宣布退出MWC的企業包括:索尼(SNE.US)、愛立信(ERIC.US)、英偉達(NVDA.US)、LG電子、NTT Docomo(DCMYY.US)、思科(CSCO.US) 、亞馬遜(AMZN.US)、英特爾(INTC.US)、Sprint(S.US)、Facebook(FB.US)等。

不過一些廠商也有其他的渠道彌補大會可能取消帶來的影響。比如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機廠商三星電子,已經在2月11日美國加州舉辦的產品發布會上,推出了本年度的三款Galaxy S系列高端旗艦手機和第二款折疊智能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