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後不到兩三日,便收復了假期前跌幅的大部分失地,個別科技股如中芯(00981.HK)更加破頂,原本預期的低位撈貨機會轉眼即逝。不過,只要市況繼續好轉,機會總存在。

中聯重科(01157.HK)為國內工程機械業和農業機械業的龍頭企業,工程機械產品以混凝土機械和起重機械為主,而其他工程機械及產品主要包括土方機械、樁工機械、消防機械、路面機械、物料機械、專用車輛及車橋產品。

中聯重科料去年淨利潤增長1.1至1.2倍

2019年上半年的股東應佔純利增長99.14%至約67億元(人民幣·下同)。承接2019年上半年的佳績,該公司早前發「盈喜」表示,去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料介乎43至45億元,按年增長112.9%至122.8%,每股收益介乎0.55至0.57元。

中聯重科2019年業績超出預期,筆者認為,在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溫、房地產調控趨嚴、國內消費需求疲弱的背景下,基建作為政府保持經濟增長的主要手段,中國政府或會推出寬鬆政策以支持工程機械行業,工程機械業將會受惠,料2020年持續增長可期。

該股在港股市場較少同纇型競爭對手,股份對內資別具吸引力。中聯重科週二(11日)中午開市報6.23港元,於窄幅整固後呈大陽燭突破,股價亦見起動,可以趁機收集,於6港元吸納,目標先看7.5港元,潛在升幅達25%。

任盈盈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相關文章

任盈盈:三一國際高速增長 前景可看高一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