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武漢新冠肺炎,香港出現「一罩難求」的現象。全港零售商陸續宣布口罩的銷售安排,其中莎莎國際(00178.HK)、卓越(00653.HK)及日本城都間中在其Facebook主頁宣布好消息,但可惜所售數量有限,很多市民還未來得及「收到風」 ,口罩便已買完。

在聽從不同買家的意見后,莎莎和日本城兩家公司決定與本地飲食派籌APP「The Gulu」合作,在APP内推出購買口罩派籌功能。

日本城早在2月7日就已試過手機端派籌功能,用家只需在規定時間内在APP内拎籌,便可前往指定店鋪購買。莎莎也在2月10日晚在Facebook預告將會在「The Gulu」推出派籌買口罩功能。

莎莎
莎莎2月10日晚Facebook宣布與「The Gulu」合作派籌賣口罩

the gulu
手機APP「The Gulu」首頁

截至發稿,莎莎國際股價報1.46港元,成交額811.25萬港元。其母公司國際家居零售(01373.HK)報2.08港元,成交額3070萬港元。

莎莎國際早前發佈截至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第三季報告,顯示整體零售及批發業務營業額同比大跌27.3%。為縮減開支,暫定計劃於未來18個月內關閉約20%-25%的店鋪。

日本城Facebook主頁派籌貼文

莎莎Facebook主頁預告將與「The Gulu」合作派籌賣口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