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財經APP獲悉,第一上海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比亞迪電子2018年和2019年處於業績谷底,但2019年Q3恢復進度明顯,同時也創造了新產品線和事業部的機會,預計2020年二季度有望重新恢復到增長正軌。按照公司2020年19倍PE的水平,提升未來12個月目標價至23.0港元,維持“買入”評級。

報告稱,公司利潤2020年預計迎來高速增長。公司歷史上分別經歷了兩次業績的高速增長,主要驅動力分別來自2/3G時代諾基亞/摩托羅拉的訂單,和3/4G時代金屬在手機上的大量應用。隨著近年在產品線上的不斷拓寬,組裝業務將帶動公司收入規模迅速擴張,公司預計在華為和蘋果客戶的收入貢獻逐漸增大。金屬/玻璃/塑膠結構件、陶瓷功能件、汽車電子、智能產品等多個賽道共同發力,成為公司利潤增長的長期主要驅動力。

春節期間消費電子的線下消費和供應鏈景氣受到壓抑,考慮到一季度為消費電子淡季,且公司已經於2月10日開始全面復工,相當於延長了春節假期對製造業帶來一定的影響。預計在二季度,一季度被抑制的需求有望迎來強力反彈。

此外,公司迎合國家口罩生產需求,經營範圍新增了醫療器械。公司研發團隊迅速承接項目,著手防護物資生產設備的設計和製造,援產口罩、消毒液等產品。口罩生產自動化設備從1月底接到需求開始,迅速調配資源,建設並導入口罩生產線,預計2月12日試產,17日量產,2月底達成計劃500萬隻每天的產能。第一上海認為,公司的口罩自動化生產產線的迅速搭建反映了公司強大的研發實力和資源調度能力,醫療器械產品的銷售預計將為公司帶來一定的財務收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