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財經APP獲悉,谷歌(GOOG.US)人力資源主管艾琳·諾頓(Eileen Naughton)宣布辭職,原因是員工與管理層之間的緊張關係日益加劇。

諾頓自2006年以來一直在谷歌擔任各種職務,自2016年以來一直領導公司人力資源部擔任人事部門副總裁。

自2016年諾頓接手以來,谷歌的員工人數已經翻了一番,新增加了70000多名員工。但過去幾年,公司在員工方面面臨相當大的緊張關係。

包括2018年11月,“安卓之父”安迪·魯賓(Andy Rubin)被內部員工指控性騷擾,谷歌查實後,仍然支付給其9000萬美元的離職補償金,分四年發放,每月約200萬美元。以及對谷歌計劃與美國國防部(Defense Department)就人工智能技術展開合作的抗議。2019年11月,該公司解雇了四名涉嫌共享內部信息的員工。

據報導,在2019年,谷歌對其人力資源部門應對投訴的方式進行了徹底改革。曾有員工反應,如果每個人都向所在組織和地點的人力資源聯繫人匯報工作,那就會馬上排起長隊。有些人覺得自己的需求現在被外包給了對情況不了解的人。

谷歌發言人證實,諾頓將在公司內擔任另一職務,但拒絕提供細節。她將與Alphabet的新任CEO皮查伊和CFO露絲·波拉特(Ruth Porat)合作,尋找另一位領導職位來填補自己的職位。

谷歌表示,“在過去的13年裡,艾琳在許多領域為公司做出了重大貢獻,從媒體合作,到領導我們在英國和愛爾蘭的銷售和運營,再到領導我們的人力運營團隊度過了一個顯著增長的時期——在這期間有超過7萬人在谷歌開始了他們的職業生涯。”“我們感謝艾琳所做的一切,並期待她在谷歌的下一個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