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國際(00596.HK)為了順應企業數字化轉型需求,圍繞「雲+數」,利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及區塊鏈等新技術,現已全面加速升級管理軟件產品和雲服務,以浪潮雲ERP作為企業轉型升級的新動能,助客戶打造智慧企業。

公司管理層對雲行業的前景保持樂觀,但由於持續作出投入,雲服務的虧損仍會持續。預期公司將採取較同業保守的策略,雲服務的損失將受控。而在數位化轉型是未來的主要投資主題下,浪潮可成為受益者。

另一方面,雖然面對中美貿易戰及肺炎事件拖累經濟增長放緩,但IT投資將繼續是內地未來的主流市場。由於公司業務涉及央企和大型企業客戶,部分更受惠於政府政策,預計央企將增加對IT服務的投入,造就了公司的發展。

公司現價市盈率為11.6倍,相對同類股份為低,吸引股份近日受到追捧。預期仍有上升空間下,短期可再突破250天線3.6元水平阻力。可於3.35元買入,目標4元,跌破3元止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相關文章  連敬涵:贛鋒鋰業擁資源與冶煉端兩大優勢 

連敬涵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