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開市前傳來北京落實近乎封城的措施,無疑令市場一度出現恐慌,致使恒指一度險守二萬七大關,早市低見27044。

表面看,天子腳下也封城,恍如是疫情瀕臨失控。實際上,非如此這般決定,不能喚醒對疫情盲目掉以輕心之輩;否則的話,羣眾防疫的意識不能提升至嚴陣以待,亦不能把傳染性減到最低;故此,廣州以致北京封城之舉,說穿了,可以反而是遠勝隱瞞,或低調處理疫情的部署。

實際上,隨着A股先挫後揚,恒指27200、27300見相繼失而復得,意味着大戶傾向低位撈底,以致寧願考慮買股不買市,也不隨波逐流盲目看淡。

舉例而言,本欄近期低撈的(01772)逆市急升逾一成,可見選擇性人棄我取,未必一定是失策。

就算考慮當炒的大藥股,更可以是因時制宜之策,比如追入阿里健康(00241.HK)。

一來業界指出,隨著內地藥物銷售將逐步轉移至網上平台,使得衛生及健康意識獲提升後,線上購藥比例,料可由2018年之4.5%,大舉增至2025年的15%。

畢竟,有關線上處方藥銷售法規的詳情預計將於今年內發布,意味各種線上模式將被廣泛採用。

如此一來,鑑於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大健康領域之旗艦平台,獲阿里全力支持不在話下,而網上購藥一旦蔚然成風的話,後者亦有望因協同效應而互為因果式受惠。

241



技術上,(00241.HK)股價過去4個星期明顯突破橫行通道頂部10港元阻力,理論上進入消耗上升,量度升幅有權見15.50港元或以上。

策略:不妨以午市價13.38港元追入10萬元貨值的(00241.HK),目標價看15港元,若不幸跌破12港元則須先行止蝕。另外,由於美股強弩之末走勢有跡可尋,不妨也以午市價5.44港元,追入10萬元等值的納指反向ETF(07568.HK),兩手準備是也;以及也把(00440.HK)以午市價27.85港元,先行止蝕減磅。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