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武漢肺炎蔓延,口罩緊缺的情況下,眾多內地企業開始涉足口罩生產。主要從事電子元件生產的比亞迪電子(00285.HK)拓展口罩生產業務。

比亞迪電子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宣布,從1月底接到需求開始,迅速調配資源,快速開發口罩生產的自動化設備,建設並導入口罩生產線,預計2月12日試產,2月17日量產,2月底計劃口罩產能達到每日500萬個。

比亞迪電子今早輕微低開0.8%,其後股價反覆,曾高見15.72港元,升逾3%;半日收報15.14港元,微跌0.5%。

口罩優先供給災區 亦生產消毒液

信息顯示,比亞迪電子是次生產的口罩為一次性醫用口罩,由比亞迪精密製造有限公司負責生產,生產地址位於深圳市龍崗區。比亞迪方面表示,待口罩產能起來後,優先供給災區,優先政府和醫療機構。

除口罩外,比亞迪據報還參與到了消毒液的援產計劃當中。比亞迪表示,預計消毒液本月底達產後,日產量在每天5萬瓶。

相關文章:鴻海推口罩生產線 月底日產200萬隻

鴻海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日前已導入口罩生產線 ,預計月底達到日產200萬隻。(圖片:路透社)

中國石化對接完成11條口罩生產線

此外,中國石化官方微博9日發布消息稱,已與合作夥伴對接完成11條口罩生產線,即將進入設備安裝程序,到2月10日,中國石化將助力新增口罩產能每日13萬個;2月29日,實現新增產能至每日60萬個;3月10日,實現新增產能至每日100萬個以上。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日前已導入口罩生產線,並已經於上週三(5日)在深圳的龍華園區順利試產,預計月底達到日產200萬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