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財經APP獲悉,印度網約車巨頭Ola將在倫敦推出服務,在Uber(UBER.US)面臨在倫敦被禁止服務的威脅時,Ola希望成為英國首都的市場領導者。

該公司與Uber都受到科技投資巨頭軟銀(SoftBank)的投資,據悉,該公司將在當地時間週一正式推出出租車預定服務。該公司的應用程序在很多方面與Uber的應用程序相似、但會更加註重乘客的安全。

例如,當乘客上車時,他們必須輸入唯一的四位數代碼,駕駛員才能開始旅行。它還配備了一個名為Guardian的人工智能驅動系統,該系統可以識別路線模式中的偏差,並讓Ola與駕駛員或客戶核實是否“一切正常”。

Ola國際業務負責人西蒙·史密斯(Simon Smith)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們渴望成為倫敦的市場領導者。” “我們相信,憑藉我們圍繞質量和安全的主張,不僅為客戶而且為駕駛員提供了出色的體驗,因此我們沒有理由不能在這個市場中成為市場領導者。”

該公司已經在倫敦註冊了超過2.5萬名司機,略高於優步在倫敦4.5萬名司機的一半。它還與英國汽車協會(AA)的培訓部門、培生教育公司(Pearson)和諮詢巨頭美世諮詢(Mercer)合作,對其司機進行風險評估、英語口語和客戶服務方面的測試。

Ola來到倫敦之際,其主要競爭對手Uber正在倫敦為生存而戰。當地監管機構倫敦交通局(TfL)決定不再更新優步11月份的運營牌照,理由是優步的“失敗模式”將乘客的安全置於危險之中。目前,Uber正通過上訴從而得以繼續在倫敦運營。

倫敦交通局表示,部分司機可以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利用優步的系統搭載乘客。倫敦交通局稱,他們可以通過將照片上傳到另一個司機的賬戶來做到這一點。這導致了接近14000起交通事故發生,其中一些司機並沒有駕照。

當被問及Ola的系統是否可能被類似地利用時,史密斯表示,他“相信不會有問題”,但如果有問題,Ola將聯繫監管機構,“解釋發生了什麼,以及我們的整改計劃” 。它的應用程序也有一個緊急工具,可以選擇它來通知Ola、客戶的親戚和緊急服務。

為了鼓勵司機們使用Ola的平台,該公司在推出的前六週不會向司機收取佣金。之後,該公司將從所有出行中抽取18%的佣金,低於Uber25%的佣金。與此同時,如果乘客在推出後的第一周註冊,他們將獲得最高25英鎊的乘車代金券。

倫敦已經充斥著網約車服務運營商,來自愛沙尼亞的Bolt和法國的Kapten也在尋求蠶食Uber的統治地位。Uber和新進入者的崛起給倫敦標誌性的黑色出租車帶來了壓力,因為它們的車費往往要便宜得多。

雖然事實證明這種拼車服務很受歡迎,但投資者一直擔心這種業務能否盈利。由於擔心巨額虧損,Uber和Lyft(LYFT.US)的股價自去年上市以來均有所下跌,不過優步堅稱,它能在年底前實現盈利。

Ola表示,它比競爭對手更有可能實現盈利,因為它在印度本土市場已經實現了盈利。倫敦並不是該公司的第一個英國市場,史密斯說,過去三個月,伯明翰的預訂量增長了60%,而埃克塞特和雷丁的預訂量翻了一番。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