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連升4天後作出溫和調整。繼上日補回下跌裂口至276XX後,恒指早市險守27200,仍屬於正常調整。

個股的選擇,不妨風物長宜放眼量,聚焦在行將受惠於內地的「十四五」規劃中的行業。比如全球第四大鋰化合物生產商及金屬鋰生產商贛鋒鋰業(01772.HK)。

而由於贛鋒擁有垂直整合的業務模式,業務涵蓋上游鋰提取、中游鋰化合物及金屬鋰加工,以及下游鋰電池生產及回收等價值鏈的各重要環節,符合了對「十四五」規劃中電動汽車政策供應者的各項有利好因素,市場一直看好其業務增長前景。

誠然,業界有理由相信,「鈷」的供需狀況較「鋰」理想,因而普遍看好「鈷」價的上升潛力。畢竟,由於鋰供應過剩,2019年鋰化合物的平均售價下降30%(仍比2015年的平均水平高55%),料價格在2020年將持續下行到45%,而2021年則為21%。

話雖如此,也有理據認為,鋰化合物價格或限制供應擴張,有望緩解2021年後的供應過剩狀況。

1772

對此,大和發布報告稱鋰價格的進一步下跌,其實有助贛鋒純電動汽車(EV)的銷售增長,故此該行維持其「持有」投資評級。

技術上,贛鋒鋰業股價自去年9月成功築起上升通道以來,從未試過連續兩周收陰燭,可見其走勢之強勁。是以,繼上周收陰燭後,今周暫時是以長身大陽燭、拋物線式尋頂;而由於成交動力與此同時急增,升勢有餘未盡可以預期。

策略上,不妨以午市價27港元追入10萬元等值的(01772.HK),目標價看是破頂至31港元以上。若不幸跌破25港元則須止蝕。另外,由於(02883.HK)落首打三更、表現較預期遜色,索性以午市價11.84港元果斷止蝕好過。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