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00241.HK)公布,向母公司阿里巴巴(09988.HK)附屬公司「Ali JK Nutritional Products Holding Ltd」訂立購股協議,將收購「Ali JK ZNS Ltd」全部股權,總代價為80.75億元。阿里健康將透過發行8.61億股對價股份支付,佔公司擴大後股本6.68%,發行價為每股9.38元,較昨日收市價11.62元折讓19.28%。 

阿里健康股價早段逆市升5%,破頂高見12.28元。最新報11.96元,升近3%,成交額3,74億元。

阿里健康是次所收購的公司,其業務是在天貓平台銷售目標產品及服務,包括藥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醫療器械、成人用品、保健用品、醫療及健康服務,以及目標藍帽子保健食品,而建立之所有商家關係;以及管理目標商家關係時所建立的相關營銷及運營人員之僱傭關係。

截至去年3月底止財政年度,目標業務產生總商品交易額約95.75億元人民幣,並擁有約3,580萬名年度活躍買家。於今年1月底止,目標業務擁有逾530名目標商家獲天貓主體及淘寶中國授權在天貓平台銷售目標產品及服務。

公司相信,收購目標業務將能夠進一步確保公司發展為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唯一的大健康旗艦平台;可以將更廣泛的電商商家納入到醫藥保健線上社群從而豐富生態,並與公司醫藥電商業務、互聯網醫療、智慧醫療及產品追溯平台這四大業務板塊形成有機互補,以及獲得更穩定的可持續收入增長。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