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復市後,中央賣大包向港股注入大量資金,國家隊入市支持,恒指仍企穩26,000點水平,仍未跌破低線25,780點。現在,對大部分股民來說,股市看似稍為喘定。不過,鑑於武漢肺炎的疫情仍然嚴重,本人仍然擔心大市的情況,只怕這一波反彈強韌性不足,所以,我仍會觀察恒指今週狀況,才敢入市。
市場熱炒醫藥股是意料中事,不過我察覺今次被炒起的醫療股,大部分是市值較低的細價醫療股,反而大型的藍籌醫療股的升幅,則較為緩慢。這批被炒起的細價醫療股,之前亳不起眼,甚少資金流入,但這些公司都懂得抓緊時機,發出公告指出旗下的產品有可能成為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使公司的股價大升。不過,這些股份升完一次之後,後市動力不足,往往製造了假象讓散戶高追入市,亂炒一通,係醫療股就買。
這個投資策略非常危險,因為不排除有些醫療股只為武漢肺炎「抽水」,而向公眾發出一些誤導性的公告。例如,中國醫療集團 (08225.HK)發公告指,某中國醫學主任患上武漢肺炎,並服用旗下產品後,已經康復出院,此消息令中國醫療集團股價,從仙股炒上去每股1.3港元的水平,應該吸引不少散戶跟著消息入市。公司聲稱擁有其中一項醫療藥物「利托那韋」的生產原料批文,這款藥物初步鑑定可能有助抑製武漢肺炎病毒,現正向藥監局申請對該產品進行生產。換句話說,現在公司還未正式對「利托那韋」進行生產,因此股價變動性較大,而且下一階段仍要進行臨床實驗,變數甚多,因此不要盲目高追。我可以坦白說,這隻股份不會變成一隻有實力的股份,我認為中國醫療集團被有心人故意炒作居多,升勢不會持續。
如果真想入市,不如關注下日清食品(01475.HK)、香港電視 (01137.HK)、香港電訊 (06823.HK),這些股份都有實質業務運行,不是單靠「吹水」出公告。再不濟,也可以看下維達國際(03331.HK),昨天開始全城香港市民都在搶紙巾,擔心內地工人復工無期而影響紙巾出貨,連我女朋友都衝下樓買幾卷紙巾回家,可想而知,維達國際今年第一季的業績,一定會做得好好,股價還有得升!
最後,希望各位股民注意健康,期待股市早日康復!

標基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