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對提高武漢的治愈率和收治率提出若干"硬招"。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擴大武漢的床位供給,征用一批酒店、場館、培訓中心等用於集中收治疑似病例、輕症患者或觀察密切接觸者,將部分三級綜合醫院轉型為定點收治醫院。
同時,調集一批應急方艙醫院、再增加2000名醫護人員支援湖北,2月4日晚必須到位。要集中優勢力量,調派高水平醫護團隊整建制接管重癥救治醫院或病區,配齊搶救設備和防護物資。
2月4日從武漢傳來消息,武漢在2月3日晚分別在洪山體育館(800張床位)、武漢客廳(2000張床位)和武漢國際會展中心(1000張床位)連夜建設三處"方艙醫院",用於集中收治輕癥患者。

2月4日,武漢市各區指揮部消息:漢陽、江岸、硚口、洪山、武漢開發區、東湖高新區、江夏區、黃陂區等城區將再建8座"方艙醫院",專門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的輕症患者。
同一天,中國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亞輝在新聞發布會上明確,從2月3日起,衛健委開始在全國調用應急儲備的"方艙醫院",從全國23家地方的方艙醫院共調集了20家,將陸續抵達武漢支援集中收治輕症患者診療工作。
除上述調集的方艙醫院預計有600多名醫務人員外,衛健委還將從全國陸續調集1400名護士到武漢看護患者。
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還要求,要提高檢測確診能力,縮短檢測時間,從全國疾控系統調派檢測力量支援武漢,允許符合條件的第三方檢測機構開展核酸檢測。
對此國家衛健委表示,將從中國疾控中心、中國醫學科學院、廣東省疾控中心調集了三個移動P3實驗室支援武漢,主要針對輕症疑似病例,望能做到讓患者應檢盡檢、應收盡收、應治盡治。
此前2月2日,可容納1000張床位的武漢火神山醫院正式交付軍隊醫務工作者。同時,建成後可提供1500張床位收治病人的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也進入了關鍵沖刺階段,當前項目基礎施工已經基本完成,正在進行箱式醫療病房的吊裝安裝,預計2月5日可正式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