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全部共41間賭場自今日凌晨零時起停業15日,以減少出入境人流。治安警察局公布,今早6時至9時,經關閘入境人數較昨天減少逾5,300次,跌幅超過三成,當中,內地僱員減少約4,200人次,澳門居民減少約900人次。

另外,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發出公開信,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廣大市民對政府抗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時也感謝全體公務人員在這段期間的辛勞,特別是醫護人員和保安部隊、保安部門的前線人員。

他表示,醫護人員與保安部隊和保安部門前線人員,身處防疫抗炎的最前線,經常與確診病患、疑似病患和潛在病患緊密接觸,身心時刻承受着巨大的安全風險和壓力,政府承諾將盡最大努力,優先確保所有醫護人員和前線執法人員得到充分、全面的裝備防護。

澳門昨日(4日)新增2宗當地居民染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累計達10宗。

為抗擊疫情,區內各間銀行有一半以上的網點今起暫停營業,營業時間統一於每日下午4時結束,部分銀行延遲至早上10時營業,以減少人流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