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A股新年復市後,港股恒指這兩日表現尚有交代,成功守住26000關,預計2月國內和香港股市將會有很多變數,被疫情發展的情況影響而大幅度上落,充滿短線獲利機會。

個股方面,市場預期,基建將成為保持內地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隨着煤機設備更新替換需求持續釋放、煤炭行業加速推進智慧化、無人化及綠色高效開採,以及港機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有利基建股三一國際(00631.HK),加上剛公布盈喜,前景可看高一線。

集團週一發表公告表示,預期全年利潤大增,主因是去年煤炭行業供給側改革成效顯著,集團礦用車輛收入大增;物流裝備板塊多項產品銷售收入大升;集團綜採產品、正面吊等產品毛利率顯著提升;以及通過推進數字化轉型升級,提升內部運營效率,管理費用率進一步降低。

筆者認為,盈喜是過去的努力,未來如何持續才是關鍵,而集團新品研發給力,寬體車和純水液壓支架,利好未來業績繼續增長。參考招銀國際研究報告,2020年寬體車銷售將會錄得爆炸性增長,估計2019年寬體車交貨量為400輛,惟2020年將會交貨900輛。除了寬體車板塊這一業績增長點外,由三一國際與神華集團合作開發的世界首套純水液壓支架也於2018年8月下井正式投用。純水液壓支架以純水介質替代傳統乳化液,成功解決了井下開採污染難題,符合國家提倡綠色發展的長期政策趨勢。

三一國際是基金寵兒,公司在2018年9月獲納入為「港股通」股票,內地資金陸續入場,令股價表現火上加油。去年9月以來,共有滙豐、興業證券、招銀國際、招商證券(香港)、大華繼顯、第一上海等多家知名機構給予了三一國際股票評級,平均目標價格為5.70港元,最牛者滙豐給予公司最高目標價6港元。三一國際昨天收盤價4.11港元,較現價有45%的漲幅空間, 值得留意。

任盈盈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