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蘋果公司在中國的主要供應商,包括iPhone製造商鴻海精密計劃下週一(10日)恢復在中國的大規模生產。

據彭博報道,鴻海仍然預期能夠按計劃在中國全面復工。而廣達、英業達和LG Display等供應商也表示,下週將恢復在中國的生產。蘋果公司發言人提及蘋果公司CEO庫克上週表示,該公司正密切留意在中國的事態發展,與該地區的員工和合作伙伴通力合作。

新iPhone SE 2 料3月發表

早前有消息指,蘋果公司料將於3月春季發表會推出新iPhone SE 2,而供應鏈會在2月開始大量生產該平價版iPhone,由蘋果長期合作伙伴鴻海、和碩、緯創等公司負責。惟現時供應鏈延後復工的可能,將打亂其於中國供應鏈的出貨節奏,恐影響iPhone產能。

鴻海旗下富士康目前配合中國官方防疫政策延後復工,蘇州廠停工至週六(8日),上海廠停工至下週日(9日),東莞廠更將停工至下週一(10日)。

由於疫情影響生產,消息指出,截至目前富士康正利用越南、印度和墨西哥等地工廠填補產能缺口。該公司期望於內地的停工令解禁後,透過加班方式彌補不足,因擔心再延後開工,會對蘋果生產線產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