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武漢疫情嚴重,而在武漢有全球最大、最先進工廠的聯想集團也受到影響。

2月4日,內媒從聯想集團獲悉,復工延遲及武漢疫情將不可避免地給聯想帶來短期的生產滯後,但借助遍及全球的制造及銷售網絡,聯想表示自信能夠更好地應對挑戰,將本次疫情給消費者帶來的潛在影響降至最低。

目前聯想武漢工廠仍處假期狀態,具體復工時間將根據國務院及湖北省政府的進一步通知來確定。聯想方面認為,本次疫情不會影響中國制造業中長期運行態勢,因為"隨著技術的發展,中國制造業整體自動化水平已大大提升,中國制造業的抗風險和修復能力都大大增強"。以武漢基地壹臺手機的生產為例,除了消費電子生產中公認的難以自動化的人工組裝部分,工廠已利用自動化技術大幅度的提高了生產效率,同時大幅降低了生產成本。


聯想集團表示,目前的形勢之下重中之重是做好三件事:

第一,保障全體聯想員工的健康、安全;

第二,為奮鬥在抗疫一線的戰士們提供我們所能提供的幫助;

第三,確保聯想在中國各制造基地生產連續穩定。

此前,聯想集團曾向武漢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捐贈建設應急防控醫院所需的所有IT設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