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路透社今天發表文章表示,如果中國工廠因冠狀病毒而停產的時間再延長一周,蘋果的iPhone供給將遇到大問題。
因為疫情緣故,富士康目前幾乎所有的生產都至少在2月10日起才能開始,而且復工時間還未定,為了員工安全有可能再次延長。蘋果供應鏈的主要合作夥伴也都在等待是否延長復工時間。


富士康目前對此消息尚未置評,而蘋果公司則拒絕置評。


有知情人士透露路透社,如果富士康繼續停工,將會中斷給蘋果的供貨。 蘋果公司的業務會因冠狀病毒而遭遇打擊。如果富士康再停工一周,由於供應緊張,蘋果將無法維持全球iPhone正常供給。截至目前,富士康在越南、印度和墨西哥等國的工廠這正嘗試填補因中國疫情造成的空缺。迄今為止,疫情對iPhone生產的影響還很小,如果富士康工廠在之後加班,也能夠彌補推遲上班時間帶來的損失。


另外,富士康的復工時間也跟蘋果春季發布會緊密關聯--業內傳聞蘋果很可能仍會在3月份發布所謂的"iPhone SE2代",即使上市時供貨有限。


目前富士康要求員工每天向管理人員報告自己健康狀況。同時,遵守規定的員工將照常獲得薪酬。
前幾天,為了避免人多聚集增加傳染可能,蘋果公司關閉了在中國的所有Apple Store零售店。這會導致iPhone在中國的整體銷量下降。

幾天前的財報公布後,蘋果公司估計本季度的銷售額將在620億到670億美元之間。蘋果首席財務官盧卡-梅斯特裏(Luca Maestri)表示,冠狀病毒導致的不確定性是銷售額區間跨度如此大的原因。

由於投資者擔心冠狀病毒的影響,目前蘋果股價下跌了約3.5%。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