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發表報告指出,上月內地房地產銷售一如預期表現疲弱,政策面有望寬鬆下,目前是趁低吸納時機。

該行最新內房股首選依次為旭輝(00884.HK)、融創(01918.HK)、合景泰富(01813.HK)及中駿(01966.HK);另外把世茂房地產(00813.HK)評級由「持有」上調至「買入」,主要是基本面堅實,以及配股的拖累因素已消除。

報告指出,根據克而瑞的數據顯示,內地30家主要開發商上月平均銷售按年下跌7%,相信疲弱銷售已為市場所預期或消化,主要是今年較早的農曆新年,以及因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而令銷售惡化。

富瑞認為,在開發商轉為審慎及放慢推盤步伐下,預期2月房地產銷售仍將維持疲弱,不過由於內房股股價在1月平均回落了13%,主要受獲利沽盤及配股消息拖累,目前該板塊估值已跌回至去年第四季的相若水平,預測市盈率只4.4倍,股價較每股資產淨值折讓47%,目前正是趁低收集優質內房股的時候。

花旗料內房股續波動

花旗指出,其追蹤的34家上市房企受農曆年長假及新型肺炎疫情影響,1月銷售額按年下跌8%,符合預期,相信即使行業改以線上銷售,2月銷情也將持續疲弱。

該行認為,首季本是內房售樓淡季,去年首季市場銷售額只佔全年19%,加上內地買樓需求目前是受疫情壓抑而非消散,相信市場需求將累積至第二季。該行預測,今年第一及第二季銷售將按年下跌20%及10%,意味內房下半年要急起直追,才可確保全年有7%增長。

值得留意的是,以去年銷售額計,前15大內房來自湖北省及武漢的佔比平均為4.9%及3%,相信今年省內銷情將復甦得較慢。

而過去兩個星期板塊累積下跌15%,以部份反映疫情影響,花旗首選融創(01918.HK)、世茂(00813.HK)、金茂(00817.HK)、時代(01233.HK)、旭輝(00884.HK)及龍湖(00960.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