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鼠年,先祝各位逢賭必贏,股息兼收!

雖然鼠年首日開盤不利,港股昨日下跌股份有1,724隻,上升股份只有243隻,大市成交金額過千億港元,均屬意料之內,沽壓比例居多,不過若你有跟隨我的投資指標,按計劃在春節前沽出部分股份,相信整體投資表現不會損失慘重。至於下一步的投資策略,我要強調現在並不是撈底時機,因為港股仍有下跌的空間。港股的底部,要視乎世界衛生組織何時把武漢肺炎納入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在農曆新年假期前,世界衛生組織在會議上,並沒有把武漢肺炎納入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其解釋原因是有關的病情尚未成為、或有可能成為全球性的緊急情況,疫情只在中國出現,但實情我認為世界衛生組織要考慮的因素,是疫情對環球經濟所帶來的影響。現在武漢肺炎還未納入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港股仍跌超過800多點,可想而知世界衛生組織做有關的決定時,是必須審慎決定和考慮,因為疫情一旦被納入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後,對全球貿易、經濟、樓市,內需所帶來的衝擊,是難以想象的情況。

根據媒體消息引述,世界衛生組織將會在2月2日前再次討論武漢肺炎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經歷農曆新年假期後,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速度驚人,不少國家已經有確診個案,因此今次的會議,世界衛生組織極有可能把武漢肺炎納入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屆時環球股市極可能大跌,反映一次性的經濟危機,所以股民在2月2日前不要入市,建議先審慎觀察為主。

上一篇我曾經分析過,疫情對港股的影響程度,遠大於社會示威活動所帶來的影響,港股經歷了兩次800點的洗倉式下跌,充分證明出我的論點。港股昨日大跌至27,161點,失守10天、20、50和250天線,下一個心理關口在25,780點,已逐漸接近我上一篇推算的25,600點。若果港股再失守至25,600點,我會再跟大家分析下一輪的港股投資策略。

現在A股延至下週一2月3日開市,港股今週注定捱沽,最令人擔憂是北水還未開動,港股已跌至27,000
,若A股復市後,相信部分板塊跌幅會更深,拖累港股大市的表現。各位股民,若想知後市走向,請留意以下指標:
1)恒生指數;
2)富時A50中國指數;
3)人民幣匯率;
4)日經指數;
5)美國三大指數表現;
6)歐洲國家指數,包括英國FTSE,德國DAX,法國CAC

最後,標基祝大家百毒不侵,身體健康!

標基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