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傳媒(01003.HK)今早接連發出兩個公告,其一是有關與橫店影業(作為保底方)就《囧媽》電影訂立一份保底發行協議的事宜。由於該電影不能如保底發行協議約定於2020年大年初一首映,集團決定按保底發行協議之條款終止保底發行協議。

其次,旗下全資附屬公司歡歡喜喜與北京字節跳動於週四(23日)訂立合作協議,雙方將於在線視頻相關的多個領域展開合作,字節跳動將向歡歡喜喜最少支付6.3億元人民幣作為代價。

雙方合作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合作期間為合作協議簽署之日起6個月;第二階段合作期間為第一階段屆滿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合作內容包括雙方共建院線頻道,共同打造「首映」流媒體平台等。

上述舉措相信是與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導致內地一眾賀歲片於週四(23日)宣布全部取消春節上映檔期有關。當中徐崢自導自演的賀歲片《囧媽》,其關聯個股便包括歡喜傳媒、A股橫店影業和中國電影等。 

透過訂立合作協議,字節跳動在《今日頭條》﹑《西瓜視頻》等平台內,為歡喜首映平台設立獨立入口進行設立導流。

囧媽
今日頭條稱,《囧媽》將於大年初一線上首播。

此前《今日頭條》稱,《囧媽》將於大年初一線上首播。字節跳動亦為抖音母公司。

歡喜傳媒曾高見2元,大升58%;今日半日市,更以近乎全日高位1.96元收市,升43%,成交額4,330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