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為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今早(23日)10時起封城。本港股市續跌,今早低開232點,隨後跌幅擴大,跌穿二萬八關口。 中午收報27872點,跌469點,成交574億元。

花旗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內地是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危險性比沙士(非典型肺炎)為低,港股的跌幅有機會低於當時。不過,旅遊、酒店、航空、機場、賭場、保險等股價會於短期受衝擊。

該行分析師Pierre Lau在報告表示,如果疫情報告的案例能夠在3月10日前結束攀升,即在中國春運結束21日後,按沙士情況推算,預計恒指因疫情帶來的下跌於4月25日之前觸底。

另外,花旗估計線上遊戲、醫藥和公用事業板塊會因疫情而受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