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反覆無常仍是大市主旋律,恒指早市29100、29000相繼得而復失,個股選擇亦不宜跟車太貼。除非走勢上有板有眼、有現價PE也不高,收益率亦不俗等優勢,則當別論。

比如信義玻璃(00868.HK)。

表面看,國內華南及華東地區產能增加之際,造就了今年局部地區的玻璃價格帶來下行壓力。對此,由於信義玻璃於上述地區的收益佔比高達六成,有意見認為,集團今年盈利難免受到拖累,即便下降達6%,也不足為奇。

實情是,由於8月以來浮法玻璃下游竣工回暖,價格表現漸走強。結果下半年而言,浮法玻璃均價已略高於去年同期。即使是以銷量方面來衡量,行業玻璃7至11月產量累計同比增速達5.8%;加上社會庫存呈加速下滑態勢,使得玻璃終端需求旺盛。

事實上,把集團北海一條浮法玻璃線在2019年底投產、北海三條產線,以及張家港兩條產線最快今年季度陸續投產後,業界相信集團整體產能,同比增幅有望爲19%。此外,其汽車玻璃和建築玻璃業務毛利潤,亦有望保持穩健增長。

就此,信義玻璃今年之浮法玻璃主業貢獻盈利,有望勝於一般預期。就算是光能玻璃方面而言,集團來自持有信義光能股權的收益,也有望受惠於,光伏玻璃方面的價格持續上揚趨勢。

結論是,受惠於玻璃需求回升,均價也有提升,加上新房完工速度有加快趨勢,將有利於信義玻璃盈利增長。

技術上,00868.HK股價月線圖走勢有板有眼,今月正式升越橫行通道頂部阻力10港元心理關口,今早且一度上試52週高位10.88,雖說暫時未能一舉突破,但消耗上升勢頭有餘未盡昭然若揭,早晚有望挑戰3年高位13.44港元。

868



策略:以午市價10.76港元,追入10萬元等值的00868.HK,目標價看12-13.50港元,若9.50港元不幸失守則須止蝕。另外,由於安踏體育(02020.HK)股價走勢忽而轉差,也以午市價75.25港元,全數換出可也。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