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尾,標基先為大家推薦買入體育用品股,結果不出所料,2020年開市率先跑出的板塊是體育用品股,其中向各位推薦買入的滔搏(06110.HK),開年至今已大升28%,如果有跟我買入的投資者,我要恭喜你贏錢,下一步建議繼續持倉,因為隻滔搏仲有得升,短期目標睇每股12港元。

而最近市場熱炒的W股板塊,相信在今年5月前仍是當炒系列之一,不少投資者期待阿里巴巴(9988 HK)納入藍籌股,而其他W系股份例如:美團點評 (03690.HK)、小米 (01810.HK) 都跟炒,由此可見大市氣氛已將一半資源炒W系股份,而最近市傳百度 (BIDU.US) 、攜程 (TCOM.US) 和螞蟻金服亦將啟動來港上市程序,市場對科技股的投資氣氛炒起,所以港交所 (00388.HK)亦值得留意。

不過,港交所現價在技術上遇到阻力,阻力位置分別是去年4月和7月的高位,所以股價短期會在每股275至282港元爭持,若港交所有力企穩每股280元,上升勢力將會持續。另外,我預料阿里巴巴99.9%會成功納入藍籌股,所以資金對該股的追捧,會直到今年5月才稍為放緩,到時恒指公司將會公布同股不同權股能否正式染藍。

講開W股,自然會想起科技股,自然會想起新經濟板塊。就現狀看,市場已經部署將資金放入新經濟股,眼見閱文 (00772.HK)、平安好醫生 (01833.HK) 股價持續創新高,而且又出現大股東減持,就知道班股東睇好個市繼續炒起整個板塊。雖然好多新經濟股已經被炒起,但有一隻股份起步比較慢,將會展開新一輪的升勢,呢隻就係微盟 (02013.HK)。公司第二大股東是騰訊 (00700.HK) ,合作平台伙伴是騰訊旗下的微信,以及抖音,這兩個商業社交平台坐擁幾億用戶,因此市場非常看好微盟的業務前景,加上公司去年上半年虧轉盈賺2.89億元人民幣,炒作概念有點像美團點評一樣,睇好公司業績轉趨正面,因此12月尾已經開始有資金部署該股,最近一星期已經出現三大陽燭,所以投資者已開始炒起股份,睇實短期目標價每股5.5元。

最近大市表現非常好,去年我一直強調港股市底強勁,必定大升,果真如我所料。如果依家仲唔搵快錢,仲要等幾時?

標基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