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恍如是大漲小回格局。恒指早市在開市位29149與28912間內上下波動,似乎在反覆整固,由於連升4天錄得近千點升幅後的走勢。

還是「買股不買市」較有揸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月線圖上走勢持續跑贏大市、往績中規中矩,及業務前景不俗的個股。比如比亞迪電子(00285.HK)。

驟眼看,比亞迪2019年三季度業績僅是不過不失,儘管淨利潤同比下降32%,但環比增長241%;雖說毛利率環比增長僅1.5個百分點至7%,但收入同比增長達51%。

實情是業界認為,比亞迪短期可受惠於5G發展,中長期而言,其新型智能板塊料可持續受惠於5G、Iot行業增長等。

畢竟集團已成長為手機零組件領域平台型公司,具備手機零組件一站式垂直整合能力。故此,管理層早前揚言,5G升級能帶動其産品單價提升及將利好結構件業務。具體而言,展望比亞迪新業務進展,應包括華為通信設備組裝;匈牙利廠區已實現量産;及深圳廠區已完成生産線組裝等。

所以,業界看重其超薄金屬中框、超曲面3D玻璃機殼和新5G天線設計等,料在4季度後會有顯著貢獻。因此集團已成功被業界維持「跑贏行業」評級。

285


技術上,比亞迪電子股價已連升5個月,走勢明顯跑贏大市。而由於今月以來的升勢,已然確認突破自從去年4月以來的橫行通道阻力,料這消耗上升可進一步帶動股價挑戰三年高位26.45港元。

策略:不妨以午市價17.42港元,入10萬元等值的(00285.HK),目標價看27港元,止蝕價放在15港元。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