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汽車(03669.HK)上週宣布,自去年12月以來,公司董事長張德安先後3次增持公司股票,累計增持達150萬股,目前持有權益的股份數目為6億股,佔已發行有投票權股份的32.65%,此舉措反映其看好公司發展的信心。

業務方面,保時捷於內地新增門店為公司帶來持續性的銷量增長,將提升保時捷對永達的利潤貢獻。此外,預計公司為進一步優化品牌組合,將通過收購或申請新授權自建的方式擴充奔馳與雷克薩斯門店數目。

至於另一主要品牌寶馬,預期1月銷售亦有不俗表現。隨着保時捷和寶馬兩大品牌佔比提升帶動下,售後客單價將上升,公司2019年銷量有望實現雙位數增幅。

公司業績持續增長,但估值仍處歷史低位, 股價長期於7元水平橫行,屬落後。公司董事長增持消息公布後,股價昨日揚升,由於剛出現突破,預期於高位整固後,仍有上升空間。可於7.5元水平買入,目標8.5元,跌破7元止蝕。

(本人爲獲證監會發牌從事第1, 4, 9類受規管活動的持牌人士。)

權益及關係披露

本人及與本人有聯繫者在撰寫當日並無持有上述上市法團有關的財務權益,及並無於上述上市法團擔任高級人員。

連敬涵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