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高位有波幅,沒跌幅,恒指早市28600水平上下波動,宜跟紅頂白,專注於查找與大市走勢同步的股票。比如諗下擁有內地最大經紀人隊伍、銷售生產力傲視同群的中國人壽(02628.HK

誠然,由於國壽上半年已然獲得50億元人民幣的一次性稅收,業界因而相信,有鑑於其內地政府債券收益率下降,及其上半年利潤較高的基數效應所影響,國壽2019下半年度利潤難免受壓。

有見及此,國壽較其他同業早著先機,早於去年10月率先公布2020年「開門紅」業務預售部署,並且成功在去年11月實現了多勞多得、「山大斬埋有柴」的預計目標。

此外,在進行預售之後,集團一直專注於儲蓄及保險産品;因此業界不排除,國壽今財年的新業務價值利潤率,將有所增長。

原來,有別於平保銷售關注點聚焦於一二線城市的中産階段、友邦重點業務拓展在高端客戶,國壽除了擁有內地最大的經紀人隊伍之外,更加注重以人海戰術,進攻內地二三線城市,以及把大衆市場相關的生産率作出提振。

對此業界認為,國壽新管理層有遠見致力於快速擴張、利潤率改善以及新技術的采用,作為克服短期增長勢必放緩之兆,重新獲業界維持「買入」評級。

技術上,路遙知馬力,國壽股價視野已提升至月線圖待突破境界,而非是其他股一般僅限於在日、週線圖內的波動。

就此,包括今月在內,過去4個月內國壽股價至今有3個月錄得陽燭,意味着上升楔形型態走勢勢如破竹,扶搖直上破頂呼之欲出。

2628

策略:不妨以午市價22.60港元追入02628.HK,目標價看26港元以上,若跌破21港元則須先止蝕。此外,也把世茂房地產(00813.HK),以午市價30.10港元全數沽出,作為今次換馬之用。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