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伊局勢似有緩和跡象所刺激,港股今早先大幅高開280點至28367點,其後更進一步升至28439點方漸受規限,即是說,此刻大市已急步反彈達352點,而更重要的是,恒指已伺機重越10天線(目前約在26265點左近)。單從技術上看,只要恒指能續穩企於10天線之上,即表示大市之反覆已漸見回穩,只是能否再伺機試頂,當需視乎資金之入市態度而定。

由於美伊局勢緩和,故國際油價及金價等均見回調,影響所及,石油股及黃金相關之股份均見受壓。在投機性炒賣相關股份之時,很多時均需緊密關注國際事項,由於是處於較被動,故往往一旦有消息出現時,相關股份均會作即時反應;亦正因如此,很多時均會出現追不及或沽不切的情況。面對此情況,一般散戶實感無奈,因一旦出現裂口高開,再追已無太多水位。同樣,一旦裂口低開,持貨者之損失亦往往超出預算,故唯一自保之方法便是靜觀其變,至股份整固於較低處時才作部署。

郭思治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