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朗對美軍駐伊拉克的阿薩德空軍基地發起兩輪襲擊後,週二,美國民主黨議員和該黨部分總統競選人就此事召開了會議。

伊朗革命衛隊聲明,此次襲擊是針對美國無人機暗殺了伊方少將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報復行動。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會議中收到了關於伊朗導彈襲擊美軍基地的消息,但很快離開了會議現場。隨後她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政府要停止不必要的挑釁,並要求伊朗停止暴力行為,因為美國和世界都承受不起戰爭。

參議員、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沃倫(Elizabeth Warren)在紐約的一次活動中表示,美國人民不希望與伊朗開戰。

另一位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在另一場活動中指出特朗普對局勢處理不當。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8號對美軍基地被襲發表聲明講話,一開口他就表示,絕不容許伊朗獲得核武。對於伊朗襲擊阿薩德空軍基地,美國不一定對此做出軍事回應,且夜間的襲擊中並無美國人受傷。但他還表示,美國會立即對伊朗政權施加額外的懲罰性經濟制裁。油金價格今早得到回升。